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爱情密码

在等待入场的时候, 我的朋友又拿着电话哭了起来, 不用说一定又是和男朋友吵架了. 这种现象已经不再新鲜了, 每隔两三天就会重演一次, 没人会去理会也没人会去过问了. 习惯就好.
站在隔壁的朋友终于纳不住气就问我:
"为什么你和你男朋友不会这样? ! 你们都四年啦,没架吵吗?!"
"神经病! 有什么好吵的? 很爽啊?" 说毕我就静了下来. 好想收回这句话, 不该这样说话的.

以前的我们也经历过这一切, 还不是因为吵闹让我们更了解对方的需要, 从无数的眼泪中逐渐成长起来... 说实在的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吵架了, 别人说感情久了就提不起劲再吵吵闹闹, 是酱的吗? 也有人出于好意的提醒我, 这是分手前的预兆, 是酱的吗?!

不是的不是酱的!! 我们很好.... 什么分手, 感情变淡.... 这些和我们根本扯不上关系. 不是酱的! 想着想着... 终于知道了! 我俩都有着同样的想法, 在作决定前, 总会先把对方考虑在内, 再做出对他最好的决定.... 所以彼此的沟通极为重要. 怎么说呢?

很想很想去看一部电影, 但知道他最近赶写剧本, 所以不会强逼他一定要陪我.. 我会说:
"你专心写吧! 要加油!"

好想好想晚上十点才放人, 但因为担心回家的路途危险, 又怕赶不上巴士, 所以准八点就把他赶走
了! 我想, 这也是好的, 至少他回到家还可以洗个热水澡, 看看新闻.. 休息休息, 没酱疲累.

千百万个不想让他离开这里到外地深造, 但我还是笑笑的说: "去吧! 你的生命会变得更充
实" 就酱, 你放心的走了. 三年后的今天, 学成归来了, 在你给我看毕业证书的那一刻, 我知
到, 我做对了决定!

看到这里, 你可能会觉得神经病啊? 什么都迁就他, 还是自己吗? 这就错了! 在做决定的那一刻 我想要的并不是最重要的, 对他最有利的才是我最重视的. 爱情的存在就是要让你学会如何为一个人付出, 给他最好的... 而不是一直跟随着自己想要的, 去要求对方做些什么. 这才叫爱呀!

就好象他从不会阻止我和朋友泡夜店, 因为他知道这是我解压的方法之一. 他也不会投诉我的生活太忙碌而忽略了他, 反而他会更珍惜我们能在一起的时间. 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啊.

不知道你会不会赞成我的说法,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忘了这小小的东西. 但它一点也不小, 反而在爱情的世界里它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相信我吧, 不要有太多的要求, 给他最好的, 你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不要吵了, 省点力气去想想该怎样爱他吧!!

2 comments:

Loong said...

写得很好。
我们一起加油吧!!

WaHeaven said...

龙嫂真是体贴拉! 你们加油!